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社保保障足够吗

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社保保障足够吗

2019-10-15 分享到:

生活中,我们会遇见各类风险侵害,承受能力强的家庭可能会渡过危机,而部分家庭需要援助,但是外界的援助如没有形成制度,它的作用是有限的,无法保证每个人遇到困难时都能及时得到帮助。而保险就是把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”的精神体制化,风险发生前支付保险费,当不幸发生意外或者疾病时,就可以获得保费帮助您渡过难关。

商业保险和社保概念是一样的,通过分摊风险把不确定的、难以承受的巨大损失,变成确定的、可以承受的保费支出,都是一种帮助家庭转移风险的手段。但是因为已经购买社保,部分人群对于购买商业保险犹豫不决,下面具体看看商业保险该不该买?社保保障足够吗?

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案例解析更清楚

案例背景

刘先生是一家服装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,经济收入不菲,有社保,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,但是因为在大城市生活成本高,需要偿还房贷和车贷,并且刘先生没有保险意识,因此没有添置商业保险。

案例经过

去年中旬,刘先生驾驶的车辆在出差回来的路上,因雨天路滑,车辆翻进了路边的大坑,刘先生被甩出了窗外当场身亡,事情发生后公司赶到了现场安慰家属和善后工作,获得抚恤金10万元。

案例结局

因为刘先生是家庭经济支柱,且妻子工资低,只能补贴家用,不幸发生后,刘先生妻子晴天霹雳,且幸福美满的生活一落千丈,孩子学业以及老人的赡养费,10万元抚恤金微不足道,家人今后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。

这样一场事故,也引起很多人的反思,大城市生活成本高,买房要换房贷,家庭经济其实很脆弱。一旦家庭支柱遭遇什么事故,可能就让家庭破产,变卖相关固定资产,所以,需要让保险为我们提供保障措施,如刘先生事前投保一份商业意外险或寿险,那么事故保险后,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,短期内家庭生活质量不会受到影响,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缓解。

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社保保障足够吗

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社保保障足够吗

1、社保无法解决因病致贫

社会医疗保险的特点是广覆盖、低水平,保基本。市民如不幸患上重疾,医保的大原则是实报实销,这样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,无法解决因病致贫的问题,因此一场重大疾病,可能就会导致整个家庭的经济情况直线下滑,甚至让整个家庭的经济瞬间坍塌。

而商业重疾险“只要达到理赔条件即可申请理赔金”的原则,恰恰能解决因患病带来的巨大资金缺口。既缓解了收入中断或减少的短期影响,同时也为我们未来的治疗,储备了大量的资金。

2、社保报销范围受限较多

社会医疗险的另一个不足在于,无论社保报销额度放得多宽,还是有相当多的治疗用药,或者新的治疗手段,没被纳入社保的报销范围之内,因此如果我们对自己的治疗有更高的期许,社会医疗保险不会为此买单。比如说如果想出国治疗重疾,这个费用绝不可能由社保来报销。因此随着我们对医疗需求的提高,商业医疗保险还是有刚性需求的。

3、社保保障方面稍显单薄

社保的保障内容是固定的,而社保医疗只是补偿医药费,而没有住院期间的收入损失补偿,但是商业保险却不同,可以在各方面提供保险呵护,这样投保者可以根据留白进行补充,让保障更加全面,因此仅有社保是不够的,必须再加上商业保险,如意外险、住院医疗、重疾医疗保险,才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起伏与风雨。

商业保险该不该买?社保保障足够吗?社保是生活基本的保障,可以维持基本生活;而商业保险强大、独特的保障功能不可替代,因此值得选购,但在投保商业保险时,建议结合自己的需求进行投保,如不能确定,优先选择保障型产品,如意外险、重疾险以及医疗保险等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