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美女们注意啦!乳腺异常不要怕,可以这样买保险

美女们注意啦!乳腺异常不要怕,可以这样买保险

2019-11-28 分享到:

1、乳腺增生

乳腺增生症是临床中最常见的女性乳腺良性疾病,且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。

分布的年龄范围很广,多发于20-50岁的女性。

乳腺增生症是乳腺组织的增生(增厚),一般会引起乳房肿痛,不少年轻女性深受其苦,其实际上其只是乳腺正常结构,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而导致了紊乱,使乳腺小叶增大。

单纯小叶增生占绝大多数;极少数情况下乳腺小叶增生伴导管上皮增生,且呈现重度异形,则为癌前期病变。

其危害并不在于症状本身,而在于心理压力,担心会不会以后癌变等。

2、乳腺结节

通俗来说,乳腺结节是一种体积较小的乳腺肿块(稍微大一些的叫做包块),属于乳腺组织的形态学改变,是一种症状而非某种疾病。

形成原因有很多,有可能是乳腺增生,也有可能是良性或恶性的肿瘤,良性的比如乳腺纤维腺瘤,恶性的如乳腺癌。

结节只是(X线、B超、核磁共振等)影像学上的一个描述性名词,指的是病灶的大小,而不是病灶的性质,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,通常需要做病理检查才能确诊。

如已病理检查为良性,则后期病情无大碍;如未做病理检查,病情发展可大可小,需持续观察。

目前,比较常用BI-RADS分级来作为参考,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处理。它是由美国放射学会创立并推荐的“乳腺影像报告和数据系统”中采用的表示乳腺改变的标准,包含0-6级:

0级:可能是既往存在的良性改变,需要其他影像检查进一步评估。

1级:未发生病变,乳腺正常。

2级:良性病变,定期复查即可。

3级:良性可能,需要缩短随访周期,这一级恶性的比例小于2%。

4级:考虑恶性病变可能,需要活检明确。

5级:高度怀疑为恶性病变,需要手术切除活检。

6级:已经由病理证实为恶性病变。

所以根据不同级别,核保结论是不同的。通常3级前是良性,有些产品核保相对宽松。

美女们注意啦!乳腺异常不要怕,可以这样买保险

3、乳腺纤维瘤

乳腺纤维腺瘤是最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,通常发生在20~25岁的女孩。

特点:这个病大多数是单发的,肿块增长缓慢,边界清楚,易于推动,大小不受经期的影响,除肿块外,无其他自觉症状,与患者体内性激素水平失衡有关。

99%的纤维瘤都是良性肿瘤,恶变成纤维肉瘤或乳腺癌者极少见。

乳腺癌

乳腺恶性肿瘤以来自乳腺导管上皮的乳腺癌为主,乳腺癌占乳腺恶性肿瘤的99%左右(包括浸润性小叶癌、浸润性导管癌、鳞状细胞癌、黏液癌等)。

乳腺异常怎么买保险?

不同险种对健康告知的要求不同,通常健康告知的严格程度为:医疗险>重疾险>寿险>意外险。

1、重疾险

重疾险对于带病投保要求是比较严格的,具体情况可参考:

乳腺增生:如果没有结节、囊肿,投保一般可以正常承保。

乳腺结节:很多产品对于乳腺结节都要求半年内有相关的体检,且对BI-RADS分级有要求。通常1-2类可以正常承保,4-6类延期或拒保,其他级类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。

乳腺纤维瘤:已手术且确诊为良性,一般可以正常或除外承保;术后未满期限或术后有异常,可能除外承保或拒保。

乳腺癌:拒保

2、医疗险

医疗险对于乳腺异常的要求更加严谨,购买比重疾险难。

重疾险能投保时,医疗险不一定能投保;若重疾险拒保时,医疗险一般都无法承保了。

总的来说,手术后病理为良性,无复发、无细胞异型改变、无典型性增生,乳腺结节、增生、纤维瘤很大可能是可以正常承保的。

3、寿险

寿险相对于重疾险来讲,健康告知更宽松一些。

如果产品没有在健康告知里询问,只要没有确诊为恶性病变,一般都是可以直接投保的。

如果问及肿块和结节的则需要进一步核保。

4、意外险

意外险主要保意外伤害,一般和疾病不相关,无需健康告知,故:无论是否有疾病,只要能够正常工作和生活一般都可以买。

如果有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的情况,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咨询客服哦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