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拿28万的保险单贷款,却被拒,银行理由是:有这2字都不行

拿28万的保险单贷款,却被拒,银行理由是:有这2字都不行

2020-04-13 分享到:

其实购买保险不仅可以抵御风险,有时候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接下来,跟大家聊聊有关保险单贷款,容易被忽略的常识与细节:

01.花28万买保险4年贷款无门

客户林双(化名)在别人眼中,是个人生赢家,不仅嫁了个好老公,对她疼爱有加,婆婆也视她为亲生女儿相待。婚后的第二年生了儿子,3年之后又生了个女儿,一对儿女凑成了标准的“好”字。

然而这一切随着一场车祸戛然而止,丈夫被夺去了生命。失去丈夫的她,无疑失去了精神支柱,一直沉浸在痛苦中的她,1年前被查出了乳腺癌,真是祸不单行。

庆幸的是林双病情发现得比较及时,进行了一场手术后逐步在康复中。看着风雨飘摇,失去经济支撑的家,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。

林双狠了狠心将儿女交给公婆照顾,决心将丈夫生前经营的工厂打理好。林双看过工厂报表后发现,丈夫去世后,一直是委托他人帮助打理的工厂,早已濒临破产。

要想救活,必须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行,而这一切离不开金钱的支撑。林双预算了下,需要90多万的投入工厂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。

林双拿出了家里的存款和丈夫的理赔金,满打满算还差50万。听朋友说保单满3次费就可以去银行,于是花了28万交了4年保费的她,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我。

结果一看到她拿出的保单上写着“豁免”两字,我只好抱歉地跟她说贷不了,并详细跟她解释了豁免的保单贷不了款的事实。

拿28万的保险单贷款,却被拒,银行理由是:有这2字都不行

02.保单贷款不能忽略的7个细节

通过林双的事情,我们知道了保单豁免贷不了款的事实。那么什么是保单豁免?还有哪些情况保单缴费次数满足要求,也贷不了款呢?一般分为以下七种情况(仅指不能用于申请银行贷款,跟保单是否有效无关):

1.保单豁免

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发生了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,进行理赔后,保险公司可免除投保人交剩余的未满期保险费,而保险合同继续有效,只是用作贷款是不可行的。

2.保单宽限期

是指保单的应缴费日期与实际交费日期的时间差,一般来讲,实际交费日期与应缴费日期有60天的宽限期,只要在宽限期内交费,保单都是有效的。比如您3月1日需要交费,在5月1日之前交费都算是交费期限内的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有个别险种是不存在宽限期一说的。但如果用于贷款来说,银行要求实际交费日期不能超过应缴费日期60-70天,这个具体以银行的政策为准,不同银行的要求也有所不同,一般70天宽限期的居多。

3.保单复效:

是指在保单在长达10年,20年甚至是30年的缴费期限内,因为某种原因而中断过一次缴费,使保单失效,断缴。而保单复效一般是指在2年内,让失效保单可以能“起死回生”,重新生效。

4.保费垫交:

是当投保人没有按时交纳保费,而保单当时已经具有足够的现金价值时,保险公司以现金价值自动垫交保险费,从而使保单继续有效。很多保单都有一定的现金价值,有些人在遇到资金困难时,会提取保单的现金价值来用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提取现金价值并不是完全免费,是需要向保险公司支付一定利息。所以保费垫缴就相当于投保人向保险公司贷款交纳保费。

5.保单贷款人:

需要注意的是,所有用来申请保单贷款的人,必须是投保人,非受益人。也就是说谁交保费的,谁才能申请贷款。

6.保单总缴费年限

申请银行贷款,保单总缴费年限必须大于或等于5年才可以申请,不然即便您交再多钱,总缴费年限不够也是枉然。

7.保单缴费次数:

需满足2周年3次费才可以去申请银行贷款,有个别银行如果是月缴或者季缴的客户,满足2次费也可以进入申请门槛。不过一般优质客户才有可能通过,普通客户通过率低。当然如果是指小额机构的话,保费交了半年以上的就可以申请。

以上是指保单贷款容易被忽略的七个细节,单就保单条件而言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如需申请银行贷款,还需要满足年龄,职业等要求,之前的文章讲过,不做赘述。如果有任何疑问可随时找我哦!
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