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百万医疗险怎么挑?留意这几点

百万医疗险怎么挑?留意这几点

2020-04-13 分享到:

医疗险不报销非“必需且合理”的医疗费,啥是“必需且合理”?这个条件是坑吗?

几乎在所有医疗险条款中,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一条:必需且合理的费用,才可以报销

其实,大家不必妖魔化这条“必需且合理”的条款,因为医疗费用是否必需且合理,并不是保险公司单方面说了算,而是有客观标准的:只要符合通常惯例和医学必需,就可以报销。

百万医疗险怎么挑?留意这几点

符合通常惯例,简单来说就是看病的花费不能太离谱,不能明显超出惯例上治这个病的花费。比如,小明因为骨折住院,治疗费一般只要1万元左右,但小明报了10万,这就明显不合惯例。

符合医学必需的情况比较复杂,最基本的一点是治什么病就报销什么病的费用。比如,小明因为胃出血住院,治疗共花了3万元,而他本身还有点轻微高血压(高血压本身也是医疗险不保的既往症)的毛病,于是让医生顺带开了1000元钱的高血压药。那么这1000元高血压药不是治疗胃出血必需的项目,所以不能报销。此外,营养保健品、康复理疗、美容减肥等医疗费,都是无法报销的。

但大家也不必觉得医疗险的理赔很苛刻,只要遵循医生的治疗、用药安排,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

百万医疗险怎么挑?留意这几点

百万医疗险虽然便宜,但挑不好的话理赔的时候也是挺糟心的。挑选医疗险有这几个要点:

(1)不必过分追求高保额。

现在的医疗险基本都是每年有百万以上的报销额度,足矣。两百万还是五百万的报销额度,差别不大,因为根本用不完,没必要追求过高的保额;

(2)报销范围一定要不限社保

就是,无论是社保名录内的医药,还是社保名单外的进口药等,都可以报销,否则就起不到补充社保的作用了。

(3)报销比例越高越好

好的医疗险都是医保报销完以后,100%全报了。

(4)续保条件

现在的医疗险一般是交1年保1年的短期险,续保的时候会面临健康变化、保费上涨等问题,所以最好选择有续保条件比较好的医疗险。续保条款最好的医疗险,是能够保证接下来的5/6年内,都【保证续保】。就是,在这五六年保证续保期内,无论我们健康状况如何变化、无论我们是否发生理赔,甚至无论产品是否停售,都不影响我们的续保,并且保费不会上涨。

其他的一些额外的增值保障,有则最好,没有也不必过分苛求,满足上述几点才是首要的。同样的,建议每个家庭成员都配置,每年才小几百,低保费撬动大保额
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