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教师节来临之际,身为教师的你配置保险了吗?

教师节来临之际,身为教师的你配置保险了吗?

2020-10-09 分享到:

随着新学期的开启,又一个教师节迎着九月的艳阳到来。

三尺讲台,老师们彩笔耕耘、教书育人,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,但是长期的辛劳常常对老师们的健康造成损害。在一项针对中学教师的调查中,36-45岁,成为了老师患病人数最多的群体。

令人遗憾的是,在校教师对亚健康的认知情况较差。只有11.7%的教师对自己的身体保护意识较强,有46.1%的教师不到万不得已不去看病。老师辛苦了,对健康不能再忽视大意了。

教师易患的疾病

1

颈椎、腰椎疾病

老师的工作状态一般是站着讲课,另一个就是坐着整理教案、批改作业。长时间不正确的坐姿和站姿会令脊椎变形,因此,颈椎病和腰椎疾患在教师群体中尤为常见。

小贴士:伏案时,每隔一段时间就放松3-5分钟,并做一些扩展胸部、活动四肢的运动。一周进行两到三次运动,如骑自行车、跑步等来缓解腰颈不适。

2

慢性咽炎

教师用嗓非常频繁,往往由于用声过多,没有注意保健,沙哑、失声的慢性咽炎成了常见病。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,让劳累一天的发声器官功能得以恢复。

小贴士:平时要注意天气变化、保持口腔清洁,戒烟少酒,少吃过热、过凉和辛辣的食物,感觉咽喉不舒服尽量少说话。

3

静脉曲张

教师们在讲台上站着授课是在所难免, 腿脚肿胀、下肢静脉曲张在教师中特别常见,但站着的时候可以经常活动着点,来回走走,腿脚也能得到适当缓解。

小贴士:下了课或回家没事的时候,多用热水敷腿、泡脚,做做踝关节的屈伸活动,也是种不错的缓解方式。

4

支气管炎

虽然现在改用了“无尘粉笔”,但无尘绝不是没有粉尘,只是比普通粉笔少点而已。所以,长期大量吸入,对慢性支气管炎等肺部炎症的发生有很大影响。

小贴士:如果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,千万别再抽烟喝酒了,不妨多吃点新鲜蔬菜、水果,尤其是菇类的食物,补充点维生素和胡萝卜素,平时注意多喝水。最重要的是经常进行必要的体检,尤其是胸部X光检查。

教师节来临之际,身为教师的你配置保险了吗?

5

胃肠道功能紊乱

最常见的如胃及十二指肠溃疡,以及慢性胃炎的患病率相当高。这与教师平时精神紧张有密切关系,胃肠道功能减弱,易引发疾病。此外教师由于工作繁忙,饮食不规律,也容易造成胃疼、胃酸、胃胀等疾病。

小贴士:最好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,多吃含蛋白质、维生素的比较好消化的东西。

6

高血压、心脑血管疾病

疲劳和高压力在老师中特别是毕业班老师中很常见。而长时间的疲劳和压力会令人精神紧张、血压升高、免疫力下降,从而带来高血压、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隐患,而这类疾病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。

小贴士:多梳头,多喝水,做深呼吸,增加体育锻炼,调整好自己正常的作息时间。

提醒各位老师们,在日常生活里要有一定的规律,切忌过度劳累;安排合理膳食,保持营养均衡;加强锻炼,持之以恒,像慢跑、游泳,这种缓和的运动有利于磨炼性格,消除抑郁和焦虑情绪。

亚健康的工作状态很容易让教师疾病缠身。很多老师熬到寒暑假腾出时间到医院看病,一查才发现身体存在这样那样的疾病。在实际工作中,身边的老师朋友是很有保险意识的,对商业保险也有需求,那么如何来搭配保险,转移风险呢?

教师如何科学选保险

一、建议做好长远的健康保险保障

众所周知,教师是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,拥有社保等基础保障。我们都知道医疗费用可不仅仅只是社保就能全面解决的,其实在风险发生时,额外的医疗费以及还有很多您没有预测到的费用,可以由商业健康险来承担:

挑选重疾险的建议:保费和保额相同情况下

1、重疾/轻症/身故/全残/疾病终末期等保障全面的优先;重疾/轻症/多次赔付的优先

2、含轻症,中症等早期保障的优先,轻重搭配才能保障到位。

3、包括高发疾病的优先;

4、轻症/重疾可以豁免保费的优先;

5、有增值服务,如健康管理、就医绿色通道、SOS救援等的优先。

二、补充养老保险

作为老师相信理财意识肯定比一般人强,想要晚年生活更加舒适,不妨提前储备养老资金。如果能自己每年存一部分钱,到养老时每年额外领取一笔养老金,补充社保养老保险,更是锦上添花。

三、家里有负债(房贷车贷)可考虑寿险保障

建议寿险保障额度是房贷、家庭生活费、孩子的教育费等未来费用的总和,保障额度随着负担减轻而递减。建议定期寿险与长期寿险相结合比较好。

温馨提示:长期的保险服务

很多老师说“我已经买了保险了”,首先恭喜您很有保险意识,同时也建议您每年做好家庭保单的检视工作,保险不是一锤子买卖,是一个长期的服务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211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