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2020年减免社保缓交公积金政策分享

2020年减免社保缓交公积金政策分享

2020-12-10 分享到:

  为了减轻企业因新冠疫情突然增加的负担,监管部门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减免社保、缓交公积金的支持政策。当然,某些两耳不闻窗外事、一心只在家中宅的朋友可能并没有听过上述政策!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2020年减免社保缓交公积金政策分享

  减免社保缓交公积金的具体政策如下:

  湖北省外的中小微企业,2-6月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全部减免;

  湖北省外的大型企业,2-4月的上述费用减半征收;

  湖北省内所有企业,2-6月的上述费用全部减免;

  6月底前,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,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,不作逾期处理。

 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说,从今年的2月份到6月份,国家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、失业、工伤三项社保费用,企业还可以缓交公积金。

  社保会不会因为减免政策断缴?

  此次减免政策免除的是单位缴费的部分,为的是帮助企业渡过疫情的难关,个人部分并没有免交,该交还得交!也就是说,减免社保也不存在社保断缴的问题。

  公积金缓缴怎么办?

  对很多有房贷的人来说,公积金是一笔可以立即使用的收入。如果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,难免会对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造成影响!当然,这种情况国家也考虑到了,个人因为疫情影响,导致还不上公积金贷款的,将不做逾期的处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