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凭证是什么?

保险凭证是什么?

2020-12-15 分享到:

  所在企业有缴纳团体保险的朋友应该都清楚,此类保险一般只有一张办单,每个参保人拿到的则是一张单独的凭证。或许有网友要问了,保险凭证是什么?保险凭证有什么作用呢?下面小沃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保险凭证的相关知识。

保险凭证是什么?

  保险凭证是什么?

  保险凭证,又称“小保单”,是指保险人发给投保人以证明保险合同生效成立的证明文件,即一种简化了的保险单。

  保险凭证上通常不列明保险合同条款,与保险单具有同等效力。但是当保险凭证中列有条款时,且条款与正式保单中的内容冲突,则必须以保险凭证为准。

保险凭证是什么?

  保险凭证有什么作用?

  不同于保险单,保险凭证一般用于几种特殊情况,例如:在一张团体保险单项下,需要给每一个参加保险的人签发一张单独的凭证;在货物运输保险订有预约合同的条件下,需要对每一笔货运签发单独的凭证;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、一般实行强制保险,为了便于被保险人随身携带以供有关部门检查,保险人通常出具保险凭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光瑛

云南 丽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杨淇鸿 2023-05-02

意外保险保成人的险种都有哪些,2023年意外险哪一个比较好

我是国企央企,你要找的最好的险种都有,联系我俭您最适合的推荐  2023-05-08
陈彬彬 2023-05-03

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,热门百万医疗险排行榜最新

中国人寿的康悦医疗险,缴费低,保障高且全面!咨询我给你最专业的解答  2023-05-08

更多 保险方案

零岁宝宝尊享福重疾险

最高保额:60000.00 年缴:4648.95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